2012/12/24

[牢騷]冰箱奇遇記

IMG_20121224_112710
這是一個關於冰箱與黑洞的愛情故事...
(自以為偶像劇挑眉質疑



冰箱其實是有地盤之分的,
我回想還沒出嫁在娘家時,
我老媽常顧著她的冰箱,
萬一裡面的東西沒照她的規矩來放,
她一定會把東西擺好到她順眼的位置才肯罷休...
可是偏偏我是個反骨的小孩,
超討厭別人動我的東西。帥哥


出嫁後,
冰箱奇遇記更多了,
例如:我常發現擺到過期的東西!
(我以前愛取笑好友她家冰箱是這樣,沒想到這種事也給我碰到了!)
其實過期的東西敢吃還是可以吃啦!
但...該由誰吃?足智多謀


再來我常遇到冰箱的菜冰到爛掉...
可是男人買菜就是很奇怪,
(不是我偷懶不買菜,是家裡永遠都要把冰箱塞得滿滿的...那我再買不就...)
每次買都是很多,
就像小叮噹的百寶袋...
要啥米有啥米~
連煮個三天三夜不上市場也煮不完啊!
不過這是個人自由啦!
反正我也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,
別人買啥米就負責把他煮成菜就好了!
要怪就怪我自己本性太節省看不下去...沉思
(我也常告訴自己不過是幾片葉子嘛~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哩!)


有時我家冰箱也像個黑洞...
你永遠不要期望這一秒你盯上的食物,
八分音符若肚子餓受不了 想抓來吃要趁早!(張惠妹上身)
因為有時下一秒食物就不見了,驚訝
可是隔天早上食物依然會乖乖出現...(抓頭)

IMG_6284IMG_6285
最後我只能感謝冰箱中我依然有權放我愛吃的食物,
像是costco薯餅、吐司、養樂多、義大利麵、豬肉丼、柚子茶...
也感謝因為這些豐富的食材,
讓我從婚前不太會煮飯的小姐變成了中式、西式料理略懂的黃臉婆...
感謝天、感謝主、感謝天公保佑...
阿彌陀佛、阿門...
向右擁抱向左擁抱